歐洲教育展
最新資訊 / 歐洲最大的理工學術聯盟 InnoEnergy 創新能源研究平台 碩士課程及獎學金來台說明會
2019-02-13
這可能是歐洲最好的雙碩士學位課程,七大能源相關領域已開放申請,你還在等什麼?

本次活動也歡迎想跨領域的非理工學生參加。

歐盟於2013年核准實施號稱人類史上投入最多的「地平線2020年科研規劃」,聯合歐盟創新力量,投入7年期(2014-202027億歐元的資金到「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學院」中,建立起歐洲學術平台,聯合九個歐洲國家,共計二十多家大學,其中也包含荷蘭頂尖大學,共同培育創新創業人才,推動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學院將產業和教育相結合,學生可以在歐洲企業界與學術界獲得最佳的體驗。

本次來台說明的 InnoEnergy 是歐盟平台,致力於永續能源領域的創新之旅,提供7個不同的碩士課程,這些課程由歐洲14所大學 (包括荷蘭恩荷芬科技大學TU/e )3所商學院,6所研究機構和歐洲主要產業合作單組成的聯盟。

參加 InnoEnergy 所主導的七種不同主修的碩士課程學生,將可在兩年的碩士研究期間,選擇兩所參與的歐洲理工大學進行學習,也有機會參加頂尖歐洲商學院的課程,並在畢業時獲得的在當今的永續能源科技就業市場上具有極高價值的雙碩士學位,以及商學院的修業證書。


台北場次日期:2019221日 週四 
時間:晚上19:00 21·:00
地點:台北市敦化北路14592
免費參加報名連結
https://goo.gl/forms/xfNVuVUZXbjT8YXD2

新竹場次
日期:2019222日 週五 
時間:晚上18:30 至 20·:00
地點:(暫定)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 教育館 225會議室
地址:30013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
免費參加報名連結:
https://goo.gl/forms/D7R4WUT6wW50ODh83


主辦單位: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學院 的「創新能源研究平台」 & 荷蘭教育推廣協會

主講人:

1. Anna Kazaeva 小姐,InnoEnergy Campaign Manager

2. Steve We  先生,國立中山大學學士及碩士畢業,參加InnoEnergy 碩士 SELECT 課程,取得荷蘭恩荷芬理工大學 &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雙碩士學位,以及西班牙 ESADE 商學院修業證書,也是 InnoEnergy 全額奬學金得主。


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學院 的「創新能源研究平台」創新能源雙學位碩士課程簡介:
European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 Technology (EIT)InnoEnergy

在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院的架構下,最令人矚目的發展就是成立 InnoEnergy 創新能源研究平台。InnoEnergy 總部位於荷蘭,而在比利時、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波蘭和瑞典的烏普薩拉和斯德哥爾摩等皆設有辦事處。

InnoEnergy 創新能源研究平台是透過彙整企業、學界與科技研究單位促進能源領域的創新發展,藉由不同社會各界提供資金與資源,讓擁有創新能源概念的個人或團體得以實現夢想,並使社會更加進步。

InnoEnergy 創新能源研究平台提供在能源領域全新模式的教育,將創新和商業精神完美結合的同時,學生將獲得和傳統兩年制碩士課程一樣多的能源領域知識。 對學生而言,在深刻理解現今世界能源挑戰的基礎上,還將會創造發展能源企業的視角。

參與 InnoEnergy 創新能源研究平台的歐洲大學名單如下:

荷蘭恩荷芬理工大學
比利時魯汶大學
義大利都靈理工大學
瑞典皇家理工學院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
芬蘭阿爾托大學
德國卡爾斯魯爾理工學院
西班牙 ESADE 商學院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
葡萄牙里斯本商業和經濟學院
葡萄牙里斯本高等理工學院
波蘭 AGH 科技大學
波蘭西里西亞工業大學
法國巴黎薩萊大學理工學院
法國格勒諾布爾管理學院 
法國格勒諾布林理工學院

InnoEnergy 創新能源研究平台所主導的七種不同主修的碩士課程名單如下:

MSc Energy Transition
MSc ENTECH – Master’s in Energy Technologies
MSc SELECT – Environomical Pathways for Sustainable Energy Systems
MSc EMINE – European Master’s in Nuclear Energy
MSc RENE – Master’s in Renewable Energy
MSc Energy for Smart Cities
MSc SENSE – Master’s in Smart Electrical Networks and Systems

InnoEnergy 最受歡迎的其中三項主修:「智能城市」,「永續能源系統的環境路徑」以及「智能電氣網路系統」皆在荷蘭恩荷芬科技大學TU / e 授課。

InnoEnergy 創新能源研究平台的優勢:

1. 優質的教育:集結了歐洲眾多優秀的理工高等院校、研究中心、專家教授等。
2. 優厚的獎學金:優秀者將獲得全額學費減免、半額學費減免、每月生活補貼、等獎學金。
3. 強調創新:實現創新理念,無時無刻不講究創新。
4. 重視技術商業化:學生可以選修一定學分的商業和創業方面的課程,並鼓勵和指導學生將技術商業化。
5. 實習機會豐富:學生有眾多機會參與實驗室科研或企業實習。
6. 跨文化交流:學生需要在兩所學校完成學業,此外還需要參加暑期學校、與不同的人交流思維共同進步。

課程安排:學生需在其中兩所合作大學完成學業,畢業後獲得雙碩士學位。 課程共計120個歐洲學分,其中包括30個學分的論文。

學費為每年15,000歐元。

入學條件:大學相關科系畢業(不會嚴格以主修來認定,會根據所修相關學分來判斷),英文檢定考試托福平均92(寫作不低於22)或雅思6.5(各單項不低於5.5)及以上。

另外,像是 MSc SELECT – Environomical Pathways for Sustainable Energy Systems 以及 MSc RENE – Master’s in Renewable Energy 兩項碩士課程可以接受非理工背景的學生申請。

入學請截止時間:

1輪申請
20181211日至 2019222 (所有課程)
只有在第一輪申請期間提交申請的學生才可以申請獎學金。

2輪申請
2019225日至2019422
所有課程 (除了 MSc RENE MSc SELECT 之外)

獎學金共有三大類:

1. 全額獎學金共計48,000歐元,包括二年全額學費,以及就學期間每月750歐元的生活補助。
2. 獎學金15,000歐元。
3. 奬學金7,000歐元

奬學金申請截止日期:2019222

更多 InnoEnergy 相關資訊請見:http://www.innoenergy.com/

有關「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院」 EIT 設立的背景:

歐盟作為世界上重要的經濟體,但在經濟發展、技術創新、人才吸引等各個方面都落後於美國,因此歐盟委員會於2006年年10月提出建立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院計畫。

歐盟委員會認為,歐盟要成為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聯盟,必須擁有一個能吸引全球精英的中心,而最行之有效的辦法就是建立歐洲頂尖的技術研究學院。

通過吸引歐洲和全世界最有才華的學生和研究人員,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學院將大大推動歐盟的科研和創新工作。2007年年11月,歐洲議會和歐盟 部長理事會審議並通過了建立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學院的計畫。

歐洲創新與技術研究學院 EIT 由歐盟於2008年創立,該學院致力於通過提高創新能力而促進歐洲的永續發展與競爭力,目前在歐洲與世界範圍內都享有盛譽,集教育、研發於一體,彙集歐洲最好的科研專家和企業研發人員,力求推動歐洲的技術創新,特別是工業領域的創新。

EIT 致力於培養新一代的創新者與企業家,它的理念在於實現如下三個轉變:從想法到產品的轉變,從實驗室到市場的轉變,從學生到創業者的轉變。EIT 是一個集合歐洲眾多企業、高等院校、研究中心的聯合體。 在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的同時,也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實驗室科研以及企業實習機會。

EIT 通過成立知識和創新社區將高等教育、科研和商業聯繫起來,從而推動創新與創業。 EIT 彙聚了眾多的歐洲知名理工院校,並開設英文授課的碩士課程與博士研究,給予優厚的獎學金,吸引來自全世界的優秀人才,以提升歐洲的創新活力,帶動歐洲經濟發展,增強歐洲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