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教育展
最新資訊 / 【荷蘭拉德堡德大學】網路直播分享講座:與就讀世界百大名校的台灣學生連線討論
2019-10-04
有興趣了解荷蘭研究型大學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了這次難得的機會!荷蘭拉德堡德大學校內的台灣學生將分享在荷蘭一流的研究型大學就讀的經驗、學習的資源,還有未來發展的機會。

日期:2019年10月8日 週二
時間:晚上20:00 至 21:00
主辦單位:荷蘭拉德堡德大學

網路參加的同學都需要完成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UyMDGFyzz3wF8t6r9

學校簡介:

荷蘭拉德堡德大學是荷蘭國內評鑒第一名的研究型大學,創建於1923年,位於歷史名城奈梅亨 Nijmegen,擁有約10,000名員工和20,000名學生,被公認為是荷蘭目前的頂尖研究型大學之一。從這裡孕育出了4位荷蘭首相,以及二名諾貝爾物理學獎教授於2010年因石墨烯的研究獲獎,其研究成果在拉德堡德大學強磁場國家實驗室完成。該校在心理語言學、認知神經生物學、理論及天文物理學、口腔醫學、臨床醫學、分子生物與遺傳學、免疫學、宗教學等多個領域在歐洲擁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

拉德堡德大學的綜合科研實力位居荷蘭前五,在世界大學各類排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例如: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歐洲最佳大學排名51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97名;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為第118名;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122名。

除此之外,依據荷蘭國家大學生調查中心每年頒布的荷蘭官方教學排名和選校指南 Keuzegids Universiteiten,拉德堡德大學有12個專業位列荷蘭第一,包括藝術與文化研究、荷蘭語與文化、羅曼語與文化、語言學、教育學、政治學、公共管理學、宗教學、社會學、生物學、化學、口腔醫學。 其中,藝術與文化研究、化學、口腔醫學還被授予荷蘭頂級專業稱號。

荷蘭國家科學研究組織(NWO,為荷蘭的國科會)負責資助荷蘭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研究,每年資助總額超過7億歐元,資助項目5800餘項,拉德堡德大學生物物理學家斯坦·吉倫(Stan Gielen)教授被任命為新一任的NWO主席。 吉倫教授拉不僅為德堡德大學畢業校友,目前也是拉德堡德大學理學院院長,是荷蘭皇家藝術和科學院院士,荷蘭皇家獅王騎士勳章獲得者,認知神經科學領域的國際著名學者。

荷蘭政府從2012年起,對國內的卓越科學學家進行資助,以幫助他們的一流想法能成為世界級的科研成果。 由NWO負責,每項資助達2000萬歐元至3000萬歐元。 截至2015年,拉德堡德大學一共獲得了12項中的3項。

NWO 每年頒發斯賓諾莎獎,是荷蘭科學界的最高獎項,是荷蘭的國家「諾貝爾獎」,授予有傑出開創性卓越貢獻的荷蘭科學家,獎金每人250萬歐元。 截至2016年,一共累計有81位科學家獲獎,其中有13人為拉德堡德大學的教授。

拉德堡德大學設置以下7個學院以及負責運營和管理三大世界級的研究單位:

醫學部(Radbou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理學院(Faculty of Science)
文學院(Faculty of Arts)
法學院(Faculty of Law)
管理學院(Nijmegen School of Management)
社會科學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哲學、神學和宗教學院(Faculty of Philosophy, Theology and Religious Studies)

唐德斯「腦/認知/行為」研究所(The Donders Institute for Brain, Cognition and Behavior):
拉德堡德大學所屬的唐德斯「腦/認知/行為」研究所是整個歐洲在心理語言學及神經認知學方面的學術科研中心。該研究所擁有600多名科研人員,其中包括歐洲科學院院士10人。 該研究所下屬機構包括馬克斯·普朗克學會的語言心理研究所(The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Psycholinguistics),語言研究中心,認知科學中心,神經科學中心,認知神經成像技術中心,5個附屬機構。

荷蘭強磁場國家實驗室(HFML):
強磁場國家實驗室是整個世界五大強磁場研究中心之一,屬於荷蘭國家重大基礎設施,由拉德堡德大學負責運營和管理,項目資助每2年2600萬歐元。該研究所擁有300多名科研人員,其中包括歐洲科學院院士5人,及2位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

拉德堡德醫學中心(Radboud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拉德堡德醫學中心為歐洲具學術影響力的醫學院之一。 根據2015年 QS 和 US News 的世界大學專業排名,拉德堡德醫學中心口腔醫學世界排名33(荷蘭第一),神經生物學39名(荷蘭第二),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40名(荷蘭第二),精神病學47名,臨床醫學64名,免疫學68名,微生物學93名,公共衛生113名。 醫學中心現有歐洲科學院院士10人(包括歐洲口腔醫學領域唯一的一個院士)。 擁有醫護及科研人員職員6000餘人,在讀醫學生和牙醫學生3000餘人。 每年發表學術論文3300餘篇,每屆有180名左右的博士(PhD)從這裡畢業。

教學風格

今天的拉德堡德大學是一所以學生為導向的國際化研究型大學。該校努力為自己的學生創造一個良好的學術科研和教學環境,不僅培養學生科學素養,更強調社會責任感建立。學校鼓勵學生主動參加各種學術和社會活動,培養他們對科學及社會問題的洞察力和批判精神。大學的教職員來自世界各地,國際課程使用全英語教學,博士生工作語言絕大多數為英語。大學也要求自己絕大部分的學生,在校期間至少在國外的大學進行數月的交流學習。

為什麼選擇在奈梅亨讀拉德堡德大學?

拉德堡德大學的教學風格讓您有機會與頂尖的研究人員和優秀的教師在互動式小型研討會上緊密合作。當你決定來到拉德堡德,你將會在國際大學排名中上升最快的荷蘭大學學習。

奈梅亨市介紹

奈梅亨(Nijmegen)是一所真正的大學城,高達11.8%的居民是學生。 擁有各種餐館和咖啡館。 荷蘭最大的藝術電影院LUX也坐落於此,提供劇院,音樂,辯論和多媒體。 奈梅亨是荷蘭最古老的城市,其歷史可追溯到羅馬時代。 今天有大約十六萬五千名居民,其中三萬人是學生。

學生們可以欣賞城市提供給他們的放鬆和娛樂的許多機會。 奈梅亨提供許多文化活動,從許多博物館,畫廊,劇院,音樂廳和電影院到國際四日遊,國際夏季節,林堡中世紀節,桑巴和薩爾薩節,羅金公園節等活動。 這是一個安全,友善的生活和學習的地方。

這座城市擁有數量龐大的酒吧,咖啡館和文化勝地。 市內美麗的博物館 Het Valkhof 的展品包羅萬象,現代藝術和古代羅馬藝術品在此交匯;為這座城市注入活力的還有各種在諸如在 De Vereeniging 音樂廳,Nijmegen 市劇院和 De Lindenberg 上演的一流劇院表演和音樂會。 此外,每晚在奈梅亨的音樂聖地 Doornroosje 和 Merleyn 各種風格的藝術家也會帶來讓人耳目一新的演出。

奈梅亨毗鄰迷人的自然保護區 De Ooij,被美麗的自然保護區所環繞。 Berg en Dal 和 Heilig Landstichting 村以及附近的德國寧靜閒適的村莊和城鎮吸引了眾多遊客。 僅需10分鐘,學生便可從充滿活力的城市生活轉而享受自然的寧靜。

世界著名的奈梅亨 Four Days 走路節和隨之而來的慶典使得奈梅亨每年都吸引了眾多媒體爭相報導。 每年將有大約150萬名遊客來此參加這個歐洲最大的連綿數日的慶典。 除此之外,還有諸如 Zevenheuvelen Run 和 Go Short 國際短片節等節日也吸引了人數眾多的遊客。

拉德堡德大學的交通十分便利,火車站 Heyendaal 位於校園附近,每五分鐘就有公共汽車從奈梅亨中央火車站往返於拉德堡德大學。 學生出行主要依靠自行車,從市中心到大學校園只需十分鐘。 奈梅亨是探索荷蘭和歐洲其他地方的絕佳場所。 火車不到90分鐘就可以到達首都阿姆斯特丹,也可以購買經濟實惠的機票輕鬆便捷地到達倫敦、巴黎或大多數其他歐洲城市。

碩士課程清單:
https://www.ru.nl/…/educ…/masters-programmes/english-taught/

學士課程清單:
https://www.ru.nl/…/bachelors-pro…/english-taught-bachelors/

獎學金(專門提供給台灣學生):
https://www.ru.nl/…/scholars…/read_more/holland-scholarship/

學校官網: https://www.ru.nl/english/


本次活動適合對象:
本活動主要是針對考慮留學荷蘭,想了解荷蘭拉德堡德大學課程、申請方式及獎學金,以及畢業後思考未來工作發展的同學。

不適合對象:
如欲獲得一般留學荷蘭相關資訊及需要對其他學校諮詢的同學,請報名參加我們例行性舉辦的留學荷蘭三合一活動。

活動注意事項:
本次活動如果有任何不可抗力之因素需要臨時取消,會盡量在當日或之前以電郵或簡訊方式通知。感謝大家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