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教育展
最新資訊 / [線上講座分享] 特文特大學 University of Twente 說明會 & 台灣學生分享
2022-01-14
特文特大學 University of Twente 說明會 & 台灣學生分享
特文特大學是荷蘭國內評鑒第一名的理工大學,成立於1961年,為荷蘭三大頂尖理工大學聯盟成員之一。該校不僅在納米技術、集成電路、設計和化工等理工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而且商學管理及社會科學研究也結合科技資源,培養出許多傑出人才。
-日期:2022年1月22日 週六
-時間:晚上21:00 至 22:00
-地點:台北市敦化北路145巷9號2樓
-主辦單位:荷蘭特文特大學
-協辦單位:荷蘭教育推廣協會
-免費參加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i5gHLL726DL2TKt9 (完成報名填寫後,方會收到後續線上參加資訊)
-活動主講人:
1、國際事務中心專員
2、台灣學生 Angela,目前就讀互動科技 Interaction Technology 研究所碩士課程。

-特文特大學官方網站:https://www.utwente.nl/en/

-學校簡介:
特文特大學目前有超過1萬名的學生,留學生比例約為四分之一,是一所名副其實的國際化大學,同時也是荷蘭唯一的一所校園式綜合大學,擁有良好的膳宿條件和優美的校園環境。

特文特大學連續六年躋身於世界研究型大學 200 強。其生物醫學工程表現搶眼,排名世界第51位,和英國牛津大學以及美國耶魯大學排名相同。電腦科學排名世界第61位,社會科學排名世界第78位,教育類專業更是高居全球第45位。

特文特大學位於荷蘭東部最大城市恩斯赫德市 (Enschede),靠近德國邊境,騎車半小時便能輕鬆出國,距離首都阿姆斯特丹2小時車程,正處於歐洲三個重要首都 – 巴黎、倫敦、柏林 - 所構成的三角區域的中心。

特文特大學同時也是全球配備最快速網速的大學,校園內的網速高達到每秒1千兆,和美國史丹福大學谷歌所建立的高速校園網絡速度持平。
特文特大學最突出的特點就是大學的企業化導向,學校會入股扶持其畢業生和教職員工創辦具有發展潛力的公司,並且和特文特科學產業園進行緊密合作。

作為全歐最具企業家精神的大學之一,特文特大學為多達750家創業公司提供過幫助和指導,整個大學的創業氛圍濃厚,學校為有想法的年輕人專門設立了科技創業園,目前已有超過380家企業坐落於此,已成為荷蘭最大的創新園區。
特文特大學下設五大學院:
1. 行為、商業管理與社會科學學院(BMS)
2. 工程技術學院(ET/CTW)
3. 電子科技、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EEMCS/EWI)
4. 科學與技術學院(TNW)
5. 地理科學與地球探測學院(ITC)
6. ATLAS學院(UCT)
特文特大學有六個荷蘭國家級研究機構:
1. 資訊遠距離傳送學研究,位於信息遠距離傳送和資訊技術中心(CTIT)
2. 奈米技術和微系統技術研究,位於Mesa+學院,(世界最大的奈米技術研究中心之一)
3. 處理技術研究,位於衝擊力(IMPACT)學院
4. 生物醫學技術研究,位於生物醫學技術學院(MIRA)
5. 公共行政學研究,位於政務研究學院(IGS)
6. 人力資源開發教育培訓,位於社會行為學院(歐洲排名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