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教育展
最新資訊 / [活動轉知] 留學荷蘭講座三月份場次
2022-03-04
【線上】校友分享:到歐洲攻讀永續能源:尋找實習以及就業機會

歐洲持續擴張再生能源版圖,為對抗氣候暖化作好準備,也致力於建立人才培育的系統,提供國際學生發展的最佳機會。歐洲永續能源市場創造各種就業的機會,需要不同專業的人才投入,包括人文社會、商學管理、科學理工等各領域,對綠能產業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跨足永續能源科技及管理的機會, 尋找歐洲最熱門的工作選項! 

時間:202236日 週日晚上21:00 22:00
主辦單位:歐盟 EIT InnoEnergy
協辦單位:荷蘭教育推廣協會
免費參加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7Q4ssB6vmjRYsPYW8

本次講座將分享以下主題:
1、為什麼選擇歐洲就讀永續能源?
2、介紹歐洲永續能源相關的學習環境。
3、如何在歐洲尋找永續能源相關產業的實習機會以及相關注意事項。
4、分享歐洲永續能源工作選項、求職管道以及相關注意事項。
5、針對非理工背景的學生,也會說明永續能源管理學習以及就業資源。

主講人介紹:Steve Wu,歐盟 EIT InnoEnergy 全額獎學金得主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電機學士畢業
國立中山大學電機碩士畢業
歐盟 EIT InnoEnergy 永續能源系統碩士畢業,分別參加以下合作大學學程: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
西班牙ESADE 管理學院
荷蘭埃因霍溫理工大學
目前在職攻讀國立台灣大學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博士研究

經歷:
國立中山大學太陽能研究計劃
西班牙電池儲能研究實習
荷蘭電力整合系統研究實習
目前擔任工業技術研究院永續能源相關研究員


台灣高中生申請荷蘭大學講座 (本次活動適合考慮就讀荷蘭大學「學士課程」的學生)

台灣高中生想要留學荷蘭的升學管道及選擇有很多種, 但是您真正了解「大學預科」、「研究型大學」、「應用型大學」等等不同的管道嗎? 您想要知道這些方式的優缺點是哪些呢? 如何確認哪一個管道才是最適合您的方向呢?本次活動主要提供透明正確的資訊,說明各種管道的優缺點,讓學生及家長能夠做正確的判斷,也可以利用這次活動的機會當面詢問,解決疑問。

時間:202238日 週二晚上19:30 21:00
地點:台北市敦化北路14592
主辦單位:荷蘭教育推廣協會 
免費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JtZvBQvtUFrtTzy5

講座內容:
1、荷蘭大學的種類介紹以及升學的方式
2、荷蘭大學預科的說明
3、荷蘭大學學士課程高中生直接申請的選項
4、就讀荷蘭大學學士或者是預科課程的相關經費解說
5、可以取得的奬學金資源
6、如何判斷正確而且適合的荷蘭大學升學方式


【線上】拉德堡德大學 Radboud University 企業管理學士課程說明會

Radboud University 是荷蘭國內評鑑第一名的研究型大學,創建於1923年,位於歷史名城奈梅亨,被公認為是荷蘭頂尖研究型大學之一,從這裡孕育出了4位荷蘭首相,以及二名諾貝爾物理學獎教授。拉德堡德大學的綜合科研實力位居荷蘭前五,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歐洲最佳大學排名51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97名;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為第118名。

本次講座將由校方說明介紹 BSc 企業管理學士課程特色以及申請方式之外, 也有機會直接詢問就讀學生學習以及課程的相關問題。

時間:202239日 週三晚上 20:00 21:00
主辦單位:荷蘭拉德堡德大學 
協辦單位:荷蘭教育推廣協會
免費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YRce5uY2aHBnhK8n6 (網路研討會參加連結將會在會議開始1小時前以 email 寄送)


【線上】拉德堡德大學 Radboud University 法學碩士課程 線上說明會

Radboud University 是荷蘭國內評鑑第一名的研究型大學,創建於1923年,位於歷史名城奈梅亨,被公認為是荷蘭頂尖研究型大學之一,從這裡孕育出了4位荷蘭首相,以及二名諾貝爾物理學獎教授。拉德堡德大學的綜合科研實力位居荷蘭前五,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歐洲最佳大學排名51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97名;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為第118名。拉德堡德大學是全荷蘭唯一有設置台灣學生專屬的法學碩士獎學金的大學,而且無論是在學費以及生活費,都是荷蘭研究型大學當中最廉宜的。

本次講座將由校方說明介紹 LLM 法學碩士課程特色以及申請方式之外, 也有機會直接詢問就讀學生學習以及課程的相關問題。

時間:2022315日 週二晚上 22:00 23:00
主辦單位:荷蘭拉德堡德大學 
協辦單位:荷蘭教育推廣協會
免費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6992f8zNszHvUQiN8 (網路研討會參加連結將會在會議開始1小時前以 email 寄送)

【線上】台灣理工人在荷蘭的學習 & 工作分享

您對前往荷蘭攻讀《理工課程》有興趣嗎?你對荷蘭理工大學的《學習環境》好奇嗎?你想知道台灣理工人如何在荷蘭尋找工作發展機會嗎?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可以讓所有想前往荷蘭就讀理工課程的朋友,利用線上的方式提出任何你想要了解的問題。

本次活動將說明以下主題:
1、為什麼會選擇荷蘭攻讀理工領域?
2、介紹荷蘭的理工學習資源和校園環境。
3、分享在課程以及研究當中的學習心得和同學、教授相處的狀況。
4、介紹就讀的城市、荷蘭經驗、旅遊的分享。
5、目前荷蘭解封之後的留學生活,如何在當地增進生活的樂趣。
6、學習當中的實習機會,以及畢業之後可以在荷蘭尋找的工作選項。

時間:2022326日 週六晚上21:00 22:00
主辦單位:荷蘭特文特大學
協辦單位:荷蘭教育推廣協會 
免費參加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DnGYJ67QmEjjBRgz9
活動主講人:
Leo Yeh 畢業於荷蘭特文特大學,獲得永續能源科技碩士學位, 目前正在荷蘭繼續攻讀工程專業博士學位Professional Doctorate in Engineering (PDEng)。工程專業博士計劃是應荷蘭高科技產業的需求,培養能夠設計和開發複雜的新產品和流程,並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的專業人員。

Leo 將為大家分享他過去兩年理工碩士的留學之路,以及目前攻讀工程專業博士學位的創新旅程,還有未來在荷蘭 的工作規劃。